闪电爆米花

妹妹(二)

金俊完晚饭时分才知道金妍静的事。

看见做了一天手术精疲力竭瘫在沙发上的他,硕亨小心翼翼地说:“妍静说她的剧本中选了,朋友们给她庆祝才喝大了的——”

“听她鬼扯!”金俊完烦躁地抓乱头发:“长这么大,除了会花钱,她还会干啥?她又找你讹了多少钱?你怎么每次都给她?”

“五百万——这次不多。”

“还有急诊的费用吧?听说还穿走了敏河的衣服?”俊完烦躁地转钱给硕亨:“高中非要去上艺校,高二就出道当什么话剧演员,干了十五年连养活自己都做不到,现在忽然又说当剧作家了?”

李翼俊同情地拍拍发小的肩膀:“那怎么办,她是你妹妹,还是你弄出来的妹妹,这个帐你得认一辈子。”

颂华好奇地问:“什么叫他弄出来的妹妹?”


俊完的妈妈生过俊完后身体就不太好,加上小时候的他精力极度旺盛,父亲的律师事务所刚刚开始有起色,两口子原本就打算只要他一个孩子。

转眼就到了俊完八岁时,都说七八九厌死狗,小完格外调皮捣蛋,经常一天挨爸爸好几顿揍——有一天他发现父母的房间里有个隐秘的小盒子,怎么也打不开,于是他找来一根长针,从缝隙处扎进去——没想到里面装的是避孕套。

母亲怀孕后医生诊断身体不适宜流产,于是十个月后,俊完就有了一个妹妹,一个比他还调皮捣蛋且爱哭的妹妹。

翼俊绘声绘色地描述了这段历史和金妍静从小到大的“事迹”:“俊完从小被他爸揍得厉害,上学以后还算是乖了。但是他妹简直是混世魔王——在学校赶走体罚学生的老师,把校霸的自行车给拆解了,还组织同学开赌局——”

     “我爸揍我揍得多狠,对我妹就有多放纵,每次她惹了祸只要一哭,我爸就什么原则都没有了,只会哄。”金俊完叹口气:“连悔过书每次都让我代写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杨硕亨把这段趣事分享给敏河,敏河笑得乐不可支。“没想到金俊完教授还有这么调皮的时候——不过他妹妹真漂亮,欧巴你什么认识他妹妹的呀?金教授就没有想过把她介绍给你们做女朋友吗?”

     “女朋友?我的天,那个小魔女谁敢惹。”硕亨说:“翼俊是看着她从小长大的,看见她只会头疼。我们医学院刚毕业那年夏天他妹来首尔参加演员甄选——那时候已经17岁了吧,漂亮是漂亮,可是那一头彩色的头发,戴着耳环、鼻环、唇环——俊完差点没心梗。”


     

评论(10)

热度(5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